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⑩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拒绝ky,拒绝上升

*对阴间按照通行记录描述,尽量选择中国化的版本

*司刀鬼是真的有……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找着多少记录,民间也不熟悉他。


二十三、

白宇顿觉身侧掠过一阵疾风,本能避开。刀光挟风干脆利落地闪过,将聻商劈成两半。聻尸未及落地,便消失不见。

聻商——转瞬间已成了希——惊怒的声音从刀锋外飘来:“斩魂使?!”

“呵,”鬼面冷哼,“劳君费神,先分清楚谁是谁。”

白宇慌兮兮地总觉着鬼面下一句要说:“在下夜尊,入教吗,剪头吗?”

然而鬼面到底还是比白宇正经的。

赵云澜扣上明鉴,慢腾腾走过来,把白宇拉到一边:“去找你龙哥。”

“我在这。”

朱一龙的声音从白宇和赵云澜之间透出来。

白宇像是刚晃过神:“艾玛,龙哥你……你多说几句话呗!”

“买尸如买命,食鬼如食金。”聻商化希,在鬼面耳边念叨,“你不是斩魂使,是聻,和我是同类,不会不懂这个道——”

chua一刀下去,聻商彻底没了声。这回是沈巍砍的。

沈巍转向鬼面,还没开口,鬼面就不耐道:“停!你说我一句好的行吗?”

也许鬼面默认了沈巍对他芥蒂难除。每次沈巍要对他说话,他就做好准备吃刀削面。

但是沈巍只是轻巧道:“好好表现。”

鬼面瞪着白宇:“长点心吧,小鬼。聻商杀鬼买尸,就算后面跟着斩魂使,一样视你为珍馐!”

朱一龙直切要害:“你也是聻啊。”

鬼面没回答,明目张胆白了眼沈巍。赵云澜装作脸一拉:

“嘿!胆子大了你哥也敢白!”

鬼面复又回身白了眼赵云澜:“那我一碗水端平。哥哥嫂嫂都一样。”

赵云澜:“我是你哥夫……”

白宇在一家三口的嘴炮射程外。他抬头张望,轻唤:“龙哥?”

“在你左边。”

白宇听到的是立体环绕声效果。他伸手往左一探,顿觉寒气。

“……老白……我没有形体啦。”

赵云澜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走上来拍拍白宇的肩膀:“来,和你商量件事。”


二十四、

“司刀鬼?我怎么从没听说过?”白宇问。

“废话,上一任司刀鬼早两千年前就死了。后继无聻。”鬼面回答。

“为什么没有聻愿意当?”朱一龙问。

鬼面露出一个变态笑:“让你一辈子不许吃火锅,你愿意?何况大多数——除了我的绝大多数聻,不吃鬼会死。司刀鬼实是聻神,却要反过来夺聻生路,你以为别的聻会夸他?”

沈巍听着总觉得鬼面在拐弯抹角地骂自己:身为鬼,天天砍鬼。

赵云澜摆出人民公仆的态度纠正鬼面道:“面面,你有做司刀鬼的心理准备是好的,但是不能把过程的艰辛说给群众听,掉血掉肉不掉泪懂不?”

鬼面敲着刀背:“呵。你们就公报私仇吧。”

司刀鬼可以斩鬼,可以斩聻。霸市欺鬼的聻倘若按律当斩,司刀鬼可以选择先斩后吃。

“我觉得这个职业很适合你。”白宇总结道。

赵云澜沈巍和白宇朱一龙合计,让鬼面以朱一龙的身份——鬼王生祭镇魂灯而来的聻——名正言顺地干着司刀鬼的活。司刀鬼的香火由特调处林静负责。

鬼面于是光明正大地走在白宇身边。他对白宇朱一龙说:

“司刀鬼不能久离阴曹。这个职业不是适合我,是适合他俩赶走我。”

面面委屈的表情包上线。

白宇发现鬼面三观掰正之后挺好说话,便一直拼命找话题聊——

他不是想八卦鬼面,他只是希望龙哥多说几句话,以确定龙哥还在。

“龙哥?龙哥你听见没,和你演得差不多啊!”

“嗯。听到了。”

“龙哥原来一开始鬼面把你当沈巍了,怪不得只进我房间,不敢去你那。”

“他还追了我六条街。”

“你可真能记仇,和我哥一样。”鬼面说。

赵云澜沈巍在他们身后慢慢跟着,忽然有了一种父母般的欣慰:

面面长大了。面面会交朋友了。

“最重要的是,”赵云澜牵住沈巍的手,“咱俩终于有二人世界了!小巍~今天晚上安排不~?”

沈巍欲盖弥彰地咳了一声:“今晚放河灯。晚饭可能晚点吃,先去第一殿找些供品垫垫肚,小心胃。”

赵云澜抽出一张符:“不用烦那几个阎王。我把五鬼送财符改了改,让小鬼们直接送吃的过来。”

“……”

上古术法移动图书馆沈巍被赵云澜这尊懒神震惊了。

tbc


*短小的一章。临开学了,忙TAT

评论(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