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原著与剧版结合背景,兼带确实存在的神话传说设定

*拒绝ky,拒绝上升

*类似穿越梗,OOC预警


一、

白宇面对着赵云澜和沈巍,有种难以言喻的喜感。

“人死为鬼,鬼死为聻,聻死为希,希死为夷,”沈巍缓缓道,“昆仑归位,我生魂魄,也许意味着赵云澜和鬼王其身不复。”

“……”白宇听着沈巍半文言的陈述,不自觉地抖腿,寻求安全感,“啥?”

“就是说,我和我媳妇儿拯救世界后呢,都算脱胎成神了,那么过去没觉醒的我就像是我的上辈子,‘赵云澜’算死了一回。”赵云澜叼着烟道,“我的‘上辈子’死了变成鬼,就是你。”

白宇趁着沈巍伸手夺下赵云澜烟的空当发出疑问:“我是鬼?什么鬼??什么玩意儿???”


二、

桑赞翻出图书馆角落里的《幽冥录》时,沈巍安静地坐在皮沙发上。白宇和赵云澜在特调处大厅木桌上一坐一躺,盯着天花板叽里呱啦满嘴跑马。特调处众人围着他俩如同观摩学习先进思想。

白:“诶,那你这儿还有没有孤魂野鬼作乱?”

赵:“废话,没有要我们处干嘛!我告诉你啊,现在正好是农历七月,再过几天,地府一开,嘿嘿……”

白宇猛地转头,一拍大腿:“鬼节是吧?我现在算是个鬼,那改明儿我还得庆祝一下?”

赵云澜猛地坐起,大腿一拍:“行啊!咱拉几只野鬼一起溜溜!”

桑赞捧着《幽冥录》,思考了一下鬼生,觉得与赵云澜沟通暂不可行:“……沈教……授,拿喇……来了。”

沈巍点点头,把视线从赵云澜身上收回来,对桑赞道了声谢。

“刘义庆所撰《幽冥录》,”沈巍对白宇说,“我刚才说的话,这里面有记载。”

白宇中断了和赵云澜的畅想,端正态度,大大方方在斩魂使面前一眯眼表示疑问:“刘义庆?你们这也有这个历史人物??”

“我们互为平行世界。”祝红吃着生肉片,甩着尾巴,“你那有什么,我们当然也有。”

“我们那有白宇朱一龙,你这有嘛?”白宇切换出杨修贤的表情,作死问道。

然而尽管长着和赵云澜一样的脸,尽管白宇同志表示自己钢铁直男,祝红依然保持着优秀的自虐精神,对杨修贤式的白宇一翻白眼。

白宇接收到美女蛇的嫌弃,冷不丁想到《聊斋》。

“有,”沈巍应声道,“你都来了,你所谓的‘龙哥’也不远了。”

“嗯?你怎么这么肯定?”白宇闻言一惊,没顾得对面是货真价实的斩魂使,脱口而出。

“你把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理解为穿越,但实际上不尽然。”沈巍翻着《幽冥录》,“你是云澜归位、凡胎泯灭后所成的鬼,即‘人死成鬼’。和汪徵桑赞一样,不能见日光。你说你叫白宇,原本是另一个世界的演员,是人,没错。只是你的精神托于这个世界的这副鬼魂之躯。”

“嗯……我知道了。所以龙哥为什么一定会来?”

赵云澜一敲他脑袋瓜,和一旁看不下去的楚恕之异口同声:

“鬼死为聻!”

大庆喵了一声跳上桌,用眼神和语言双重表达“愚蠢的人类”这一格言:“大人生出魂魄由鬼入神,鬼王旧身在镇魂灯内身灭成聻。你朋友就得顶这个聻的位置。”

“所以……龙哥过来,就是聻?”白宇话音未落,看门的老李就神色慌张奔入大厅,身后还跟这个呼哧喘气的半透明物体。

白宇瞪大眼睛,上去就是一掌拍在“半透明”的肩胛:

“龙哥!”

朱一龙闻声懵逼抬头:“老……!(脑筋一转‘不对当着那么多人要给面子’)小白!!”


tbc

评论(8)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