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如果我要你活着①

*国设黑三角,主露中,陈年时政(?)向

*苏露同体

*萌新上路,发挥波动如跳水,资料收集靠随缘

*2014年我还没有智能手机,其实不太了解当时的情况,欢迎评论捉虫补充

 

 

————————2014.1.1—————————

 

“冯严丰?”

 

“对,这名罪犯国籍仍属我们,但持有绿卡,久居A国。”

 

“……今年已经是2014年了,”王耀把手中的文件合上,往桌面一丢,“可总有人活在过去。”

 

王耀直觉地想起六年前,同一个地点,同样的原因,自己的领事馆在北京奥运期间两次被冲撞。当时阿尔弗雷德只是耍着无赖的笑脸道:“听说,办一场奥运会就是你的百年心愿?”

 

那时候我在做什么?是了,没有空理会阿尔的幼稚,而是在看财报。在欠揍的阿尔弗雷德调侃后的短短数月,席卷全球的经济大危机自A国爆发。惯常横着走的阿尔,刚刚喘口气的伊万,还有劫后余生的自己,谁也没逃过灾难的影响。

 

工作人员走到窗边,拉上窗帘。阳光从还在散发着油墨味道的文件上一寸寸被收束回去,直到消失。藏在阴影里的文件内容简洁明了:

 

2014年的第一天,C国驻A国旧金山领事馆被焚,领事馆的建筑被C国自己的子民画上“X藏人Q”符号。

 

————————2014.1.2—————————

 

伊万坐在办公桌前,紧攥着自己的皮手套。没过一会儿他又飘忽忽地觉得指间冒出来的汗渍能腐蚀掉上等的皮质,“啪”地把手套扣在了桌上。

 

“您觉得呢?”他的上司问。

 

“雪鹰——不,先不管……是选择冬妮娅还是选择克/里米/亚?”伊万把手套叠在一起,理得整整齐齐,“我和人民的意见是克/里米/亚。议会上已经要求很多年了,收复它的声音总是见缝插针地出现在我脑海。”

 

上司站在彼得大帝的画像前回过头:“那么我们立刻会陷入糟糕的外交境地。东边的压力恐怕会骤增。接着流言四起,制裁频出。”

 

“我知道。阿尔弗雷德绝不会站着不动。”

 

“那么一切都清晰得不能再清晰——您真得做好准备,和南方的C国再度共舞。去年他们对我们在石油贸易上的犹豫有些意见,总要给个回答。”上司走到门口,“另外,今天南极的天气稍微好一些了。C国的直升机‘雪鹰’刚刚救了第一批‘绍卡利斯基号’受困者,基谢廖夫差点没高兴得把最后一点白兰地喝光。”

 

伊万勉强地笑了一下:“祝他们好运。”

 

他的上司回以一笑,转身离开,去忙碌别的事情。雕花繁复的大门被关上,伊万独自坐在总统办公桌前,面对一张孤零零的无人的总统椅。

 

接下去十年,他想,我大概是再也见不到冬妮娅了。

 

而王耀将会成为他强力的舞伴。从去年王耀的上司访俄起他就敏锐地感到,也许曾经的友谊会被重提,可曾经的关系将在未来颠倒。

 

伊万·布拉金斯基盯着总统椅出神,他脖子上的伤疤在围巾底下隐隐发烫,脉搏精准地敲击在狰狞的旧伤上。和王耀的新舞曲还没有开始,他已然疯狂而悲观地设想:这次联手对弈的结局也会重演历史吗?

 

他没得选。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