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④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拒绝ky,拒绝上升

*剧版与原著背景结合,兼带确实存在的神话传说设定

*类似穿越梗,OOC预警


五、

朱一龙躺在床上,睁着眼睛。

他不太清楚这个世界里怪力乱神的玩意。在这儿,亲朋好友都显得渺不可及,让他茫然无措;又有种摆脱了琐碎凡俗的松快,他得以气定神闲。

没人忧心他和老白的远近关系,也没人变着法儿地或捧或踩。

沈巍说一定会找到让他们回去的办法。

赵云澜说按道理他们回去后会发现依然躺在自个儿床上睡觉,睁眼就是公元2018的中元节,什么事也耽误不了。

挺好的。朱一龙想。偷得浮生半日闲。

他选择相信沈巍和赵云澜。


六、

沈巍的客房连个电风扇都没有。白宇在床上辗转反侧:

看来不是所有的鬼都自带制冷效果。

迷迷糊糊里,他在没有夜视功能、没有LED灯的情况下,看见眼前有什么发光体。

艾玛!空调指示灯吗?!

他“呼啦”一下兴奋地坐起来。

“……龙哥?!”

“……”鬼面连退三步。

“……”什么玩意,我梦见镇魂大结局了?

果然这段歇斯底里的戏让人念念?

白宇“呼啦”一下躺回去。

鬼面:“……”

看见自己,心还这么大,肯定不是赵云澜。

赵云澜也有孪生兄弟?

赵云澜的孪生兄弟也在哥哥家里睡着??

卧槽……赵云澜的孪生兄弟还是只鬼……

完美解决了“人鬼殊途”的问题。

鬼面不由一个激灵,硬生生被自己的脑补吓到了。

白宇闭着眼,思绪飘悠悠,觉得房间里似乎凉快了很多。他心满意足,在沈教授客房里的席梦思上开始与周公下棋。

鬼面:“……”

他站在“赵云澜的兄弟”对面良久,权衡了吃与不吃的结果,决定还是算了。

旧账未结再添新账,他和昆仑也好和哥哥也好,大概会永远势不两立。

鬼面出了白宇的卧室,回头不经意看见了赵云澜贴在自己鬼兄弟门上的驱鬼符。

这不是把自家兄弟封在卧室里了么?

看来又是一对心生嫌隙的亲兄弟。但赵云澜会把不亲近的孪生兄弟托在我哥家??他不要我哥了???

鬼面不禁感叹:“……你们三个的人鬼关系真复杂。”

他在白宇门上动手比划。手指所及,木门如被酸蚀,显出几个大字。

鬼面感知着主卧里与他同源的气息,犹豫再三,最终悄无声息地离开。


七、

“龙哥!龙哥!!龙哥你醒了没aaaaaaa!!!”

朱一龙从自己略有些忧郁的梦中惊醒。他似乎听见了白宇的惨叫和撞门声。

他在被子里懵了三秒,猛地一抖——妈呀,沈巍是不是说白宇会被聻吃掉?!

老白命不久矣!

他连忙一掀被子,冲出卧室。

“龙哥……醒醒……我都快哑了啊……你怎么还没醒啊……”

朱一龙慌慌张张奔至客房前,却看见一行大字:

“愚弟到此一游。”

愚弟……对啊夜尊成了吃货聻!

朱一龙一个大跨步迈进客房——他自己都没注意到新点亮的穿墙而入技能——目及白宇,抓住哥们儿肩膀就死命地晃:

“白白白白宇!你还活着吧??!”

“龙哥!我肩肩肩肩膀快卸了!!!”


八、

“本来就是鬼,死了好像也没什么关系……诶,我死了就和你一个物种了!”

白宇笑嘻嘻地对镇静下来的朱一龙说。

“对不起……你肩膀没事吧?”

“我喉咙有事。”白宇深呼吸,“龙哥,不愧是北影睡神!”

朱一龙哽着了:“你个芒果。”

他们研究起客房门上的“遗迹”来。白宇拈着昆仑牌驱鬼符,一下子明白了这是沈巍赵云澜对他这只戳破粉红泡泡的新鬼的报复。

……小心眼。白宇暗暗笑骂。

“这个‘愚弟’……等等……哗!我昨天看到的真是是夜尊!!”

“什么?”

白宇用手糊着自己的脸:

“我昨晚夜梦空调……没想到‘空调’真是夜尊……”

tbc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