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11

*越写越觉得跑题2333

*目前弃了……也许很久之后会更Ծ‸Ծ

*阎王爷包拯真的不黑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拒绝ky,拒绝上升

二十五、

沈巍还是要象征性地去见见阎王。

十殿阎王生前也是有名的君臣。赵云澜背了遍十殿阎王的名单——他教育朱一龙和白宇“背名单天上地下推杯换盏多年屹立不倒的基本功”——问一鬼一希:“十选一,剩下九个礼送到就行。”

“去哪?”朱一龙问白宇。

“……我就知道包拯范仲淹两个人物。”

“去和范仲淹吃饭,得我家巍巍撑场面。老范行酒令太有文化,诗词曲赋什么的咱暂时驾驭不来。”赵云澜诚恳建议。

“我倒是想会会。”鬼面说。

朱一龙情不自禁脑补面面的行酒令——

向日葵,不能阻止太阳的吸引;河流,不能抗拒大海的召唤(剧版夜尊台词);酒,不能逃脱我们胃的引力……

“Emmmmmmm...”白宇不知道是不是也被夜尊的传销传出了心理阴影,“我们还是去包公的第五殿吧!”

“行,”沈巍戴上面具,“瞬移。”

鬼面觉得自己看透了哥哥面具的作用:装逼。

于是他跟着戴上了金面具:“我能量不足,不会瞬移啊。他俩你们带。”

赵云澜拉着沈巍回头向鬼面抛出鄙视的眼神:你小子故意打扰我们二人世界!

二十六、

金面具真的很中二。白宇克制住自己不吐槽。

“但是金面具好像比沈巍的面具好——不会让人有双下巴。”他悄声对朱一龙说。

“……我这就告诉沈巍去。”朱一龙想泰拳警告,无奈于没有形体。

不过白宇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舔后槽牙的效果。

第五殿殿前装饰着雕刻成广玉兰的汉白玉石。莹白的光辉被无尽的幽暗衬托得摄人心魄。忘川水在殿上的空中流淌——第五殿在忘川之下,所司大叫唤地狱在人间海底。

“台阶好高。”朱一龙感叹。

“你又不用走路!”鬼面和白宇异口同声地怼他。

赵云澜认真地观察了鬼面和白宇,发现他俩也是脚不沾地。沈巍是鬼王,只要他乐意随时可以飘——所以不要对沈巍说“是你沈巍飘了还是我拿不动刀了”这种话,因为沈巍可以用实力360°无死角嘲讽回去。

……上台阶这种累活,全场只有赵云澜一个腰肌劳损的人类需要干。

赵云澜心塞。他晃了晃手里的改进版五鬼送财符:“小巍,我决定把这个符称为‘外卖符’。”

沈巍抽过符纸:“别想了。无论如何,以你我身份都要去会见阎王。十殿只过一殿,已是轻松。”

赵云澜无赖:“走不动!”

鬼面用着和朱一龙、沈巍一样的声音喊:“我抱你!”

他的原意是想坑自己哥哥抱赵云澜——他很自信赵云澜绝对分不出沈巍和自己的声音,毕竟沈巍新手机的声音锁他都随便开。但是在沈巍害羞之前,依然顺从了万年来的条件反射。

“每天一顿刀削面。”白宇旁观。

“这要是误伤了,面面会不会……”朱一龙紧张。

鬼面一边躲沈巍,一边声嘶力竭道:“别乌鸦嘴!!!”

“别说,龙哥你这张脸配白头发挺好看。”

“是银发!!”鬼面为自己正名。

突然一个尖细却响亮的迎宾希的声音插播了一条简讯:“阎罗天子包拯闻殿外佳音,特出殿恭迎昆仑君、斩魂使及诸贵客——”

鬼面和沈巍瞬间恢复优雅,美中不足的是扶了扶摇摇欲坠的面具。白宇日常表情包。赵云澜卡在撒娇的前一秒。

最自在的就是没有形体的朱一龙。

气氛诡异地安静了一会儿。

……由此可知,无论神人鬼聻,凡事都论一个低调。

低调=低声调。

二十七、

“‘阎罗天子’这名儿和‘夜尊’有得一拼哈哈哈。”白宇对朱一龙说。

朱一龙:“嗯。从现在起我就不说话了啊。”

鬼面不动声色地提醒白宇:“对,我现在是朱一龙。包拯不好骗,你演得像点。”

白宇:“放心,演戏那是咱哥俩老本行!”

包拯意外地白。白得白宇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该叫:黑·你猜我有没有抹防晒霜·宇。

“说到这个,你们真的误会了。铁面无私包青天,古时碎铁不是黑的嘛,铁面铁面叫久了就成了黑脸包青天。”赵云澜帮包拯解释。

包拯作揖谢道:“昆仑君体谅。”

第五殿外看很豪华,内部则一如既往贯穿了包拯的作风:两袖清风。

鬼面对于洗尘宴十分无奈。清汤寡水白灼鬼。实在没食欲。

赵云澜估计也有点后悔没去第八殿——第八殿管闷锅地狱。

焖锅听起来就很有焖锅的既视感。

于是他挂起职业假笑:“包大人啊,我和小巍在阳间呢捎了点礼物,请您万万笑纳。”

tbc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