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⑦

*emmmmm...鬼节到得好快,方。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挺想逗比一下把本节女鬼写成镇魂女鬼,把小家伙写成编剧的2333

*中元节,沈面祝您吃嘛嘛香!


十二(忘记是第几了,大概是十二吧……?)、

耳后黑痕越重,功德越浅,负恶越深。

这孩子得熊成什么样才能积一耳朵根的灰……赵云澜直起身,亮出警官证要求孩子亲人都回了屋。

柳树一向属阴。有人说柳叶蘸酒拭目能遮住三朵魂火之一、开阴阳眼(当然程序实际上挺复杂)——被动丢了朵魂火的赵云澜对于此手动作死行为无话可说。

那女鬼——准确而言是怨气强撑出色泽饱和度的聻——站在沈巍身旁、柳树荫下,依然平静。她年纪不大,穿着脏兮兮的外套,看上去颇有些年代;脸色是死者常有的青白,身上伤痕累累。

“说吧,你和他是哪辈子的冤啊,人转世投胎了都不放过?”赵云澜拆了根棒棒糖,叼嘴里问。

“我不知道。”回答很干脆。

赵云澜低头看了眼明鉴,掏掏兜里的手机,满脸笑容递给沈巍:“小巍,通讯录里的搜索栏,打字搜索就行。”接着脸一松做出凶神面目,把女聻从柳树底下拽出来,“那你说说,为什么缠着一个孩子?”

”很多年前——大概好几个轮回前——他是个老师。“聻回答道,”我和我妹妹都是他的学生。我们一个班里既有六年级也有四年级。“

赵云澜心不在焉地听着聻断续的声音和支离破碎的叙述,因为他发现角落里的孩子对自己靠近似乎没什么反应。

”有一天地震。他第一个发现,也是第一个逃。他还把靠近门的桌子撞到了,桌子刚好把门卡住。他是大人,所以一下子就从桌子上翻出门外。而我们学生,大一点的拼命往外逃,钻桌子也有,从桌子上翻过去也有。但还是死了半个班。

”我妹妹是其中之一。我们是孤儿。没人记得我们。妹妹变成鬼,变得透明,变得只剩下声音在我耳边飘荡,最后什么都没了。


十三、

明鉴里把外面的动静听得很清楚。

白宇有点不安地碰碰朱一龙:“我去……死了一次,还要再彻彻底底生离死别一次?”

朱一龙依然把白宇拦在身后:“……但那个小孩还没干什么。”

鬼面闻言冷笑:“要是我也能转世轮回,你们会觉得对于我可以既往不咎?”

白宇从朱一龙身后探出脑袋来:“老兄,你是不是自爆而亡的那个夜……啊不,鬼面?”

“自爆?我是被我哥撑爆的谢谢。”

“……”朱一龙听他这么说,有点喜感,对白宇耳语道,“这是好像是剧版的面面和原著混一起了啊。”

混一起?一个兄控面面从生下来就被哥哥实打实抛弃了的悲惨故事??

白宇一下子对和他龙哥长得一模一样的鬼面产生了更多的同情:“我觉得吧……反正不管怎么样,说不定还真有些人觉得你也……呃,情有可原。”

“对,”朱一龙把白宇探出的脑袋摁回去,“你看你不吃白宇,说明你还是挺好的。”

“……其实,”鬼面叹了口气,“你一说我真觉得有点饿了。”

朱·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一龙。


十四、

沈巍打通了电话,走到一边:“林静,可以灭掉香火了。”

对面应声。沈巍立即挂了电话。他走到角落里的孩子面前,两步间化成斩魂使,回头对赵云澜道:“地府大门已经开了。这个孩子估计要入了鬼册。”

赵云澜还没说话,女聻就已叫好:“活该!”

她幽幽开口:

“你们是不是觉得,刚刚说的那些还不够?

“呵。因为你们没有做过地缚灵。后来这个地方又有几次天灾。每一次天灾前,我都对活人喊‘快跑’,但没有一个人听得见。

”我一次次看着人们死在地震里。越来越多的人成了鬼,和我一起喊活人逃走,却仍然只能看他们死成肉泥。

“有些人为了救别人死。被救的根本不是什么好人。我每次看到这样的事,就更恨这个投胎的混蛋——凭什么好人死了、坏人活着?凭什么死的人不是他?!“

“我还是鬼的时候靠吃鬼活着。等着足够厉害,跑出阴间,就为了这个人遭报应。我害得了一世算一世!”

沈巍和赵云澜都沉默着。良久,赵云澜蹭干净手指上的黑灰,说:”行吧。你有什么怨,和我们走一趟,去十殿阎王那儿说。该怎么罚,就看——“

”就看司刀鬼吧。“沈巍忽然道。

赵云澜一下子憋住。斩魂使预判不可更改,他甩的山芋每次都托在沈巍手里。于是他只好在柳树底下一坐:”行~听媳妇儿的!也算是有理由去趟阴曹地府逛逛了!“

斩魂使动作一滞,斯斯文文骂道:“胡闹。”

聻看傻了。

角落里的孩子抽咽了一下。沈巍算好时刻,凝起斩魂刀,一刀劈下:

”斩魂刀下无生魂。你可以安心回到阴曹了。这个孩子若转世,将与上几个轮回再无瓜葛。“

赵云澜揪住女聻,把她往明鉴里一塞,拍拍手,牵着沈巍从主人家正门出去。

沈巍反手消除了主人家的记忆。

这个孩子被沈巍劈开魂魄,由鬼成聻。如果家人还会时不时想起他,那大概还撑得到下个轮回。

真正的死亡,是被遗忘。


十五、

鬼面感到十分意外。

他才刚说完自己很饿,明鉴中下来就是一只聻。

鬼面认为,虽然聻不好吃,但是可以补补维生素C。眼前这俩哥哥都不让吃,只好饥不择食。

朱一龙连自己暂时性的女性同类都没见到,就看见鬼面用鼻子把新加入的聻吸溜进了胃里。

“……面面啊,你这吃相该改改了……”白宇再次探出脑袋。

白·不皮不行·宇,再度被朱一龙以80kg臂力摁了回去。


十六、

赵云澜和沈巍把白宇朱一龙放出来时,已经站在了大槐树下。

这是人间与阴间的通道。不过白宇朱一龙更熟悉的是地星的设定。两人站在树下,感到很方。

“为什么不把我放出来?!”

赵云澜闻声“啪”地打在明鉴上:”你以为大战后阎王爷看见你高兴?!“

接着龇牙咧嘴,冲沈巍道:”哎呀,一下子打疼了。“

朱一龙白宇默默转过身。他们知道,秀瞎眼的时候到了。

白宇在沈赵漫长的拥吻时间中凑近朱一龙:

”龙哥,对比一下!带妹吃鸡3S都没希望,你就是凭实力单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扬起笑容:今天也想拿金箍棒揍白宇,怎么办,在线等,急。

tbc


p.s.我发现我是赶不上鬼节的……

评论(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