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G

【巍澜】【白居友情向】论穿越后如何捉鬼③

*新手写文,如渣海涵

*拒绝ky,拒绝上升

*剧版与原著背景结合,兼带确实存在的神话传说设定

*类似穿越梗,OOC预警


四、

“宝贝儿,咱俩反正住一块儿,我原来那套公寓要么让他们住着?”

沈巍站在处长办公室里,只有赵云澜一个人在身边。他放松许多,任赵云澜揽着他蹭:“……住我原来那套吧。”

赵云澜心知沈巍对自己抑制而不消逝的占有欲,心知沈巍万年雕出一个表面温文端庄的君子说到底是为了他的情意。他不动声色点点头:“也是。”后边想接个堂皇理由,却说不出来。

于是他啪唧亲一口沈巍,抱住对方搪塞道:“知道不,白宇也只会煮泡面,胃也不好,和我真算个难兄难弟——他就缺你这么个好媳妇儿。”

沈巍瞥见办公室外探头探脑的几个影子,轻笑:“哦。”

白朱两人和特调处八卦群体在办公室外听墙角,收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白宇心想,我可不是单身狗,我懂得早中晚各接一次吻的浪漫。

祝红忽然直起腰来,一脸痛心疾首:“人间不直的,直的只有老娘的腰。”

朱一龙三分钟前被白宇怂恿多说几句话,这时终于有了灵感:“汪徵桑赞不弯啊。”

祝红默默瞥了他一眼,伸手作干掉这碗狗粮状:“一脸人畜无害,原来都是白切黑。”

汪徵桑赞表示无辜。


五、

赵云澜载着白宇和朱一龙趁着夜色出了特调处直奔当年沈巍的公寓。

沈巍坐在副驾,对赵云澜的安全带确认再三,才转头叮嘱白宇朱一龙:“你们要把房间窗帘都拉上,不能让阳光透入。所谓物以类聚,我不住在那以后阴气犹在,可能少了威慑,会引些不干净的东西。别去招惹。”

“你放心,”白宇拍拍胸脯,“我知道。”

朱一龙压下白宇的手:“除了日光,普通光线无所谓?”

“最好还是避着。”赵云澜说。

“那……我和白宇……摸黑生存???”

车里沉默了三秒。

赵云澜侧过头问沈巍:“哎对了,你说鬼有没有夜视功能?”

沈巍作为鬼族的鬼王根本没在意过这个问题,不禁回想当年吃普通小鬼的时候到底是就着光呢还是摸黑。

白宇替沈巍回答:“没有。”

“……”赵云澜想了想,“你们等等,我打个电话问问汪徵桑赞。”

沈巍接过赵云澜的手机,用他大战后新学的知识打开通讯录,播出号码。


六、

一鬼一聻,不需要多少生活用品。赵云澜给沈巍原来的卧室开了昆仑锁,看看墙上干干净净,松了口气:“这锁我撤了,你俩睡这屋。”

朱一龙听着觉得有点不大对劲。

白宇捧着LED灯进卧室准备挂上通电,闻言震惊地转过头:

“啥?一屋??”

“啊!”赵云澜和白宇对视,“哎哟忘了,你俩不是我俩的关系……一个鬼一个聻……再给你打个地铺?”

白宇对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露出“走着瞧”的笑容:“沈教授,您有客房嘛?”

“有。”

“得嘞!”他拍拍朱一龙的肩,“龙哥,没做成你的室友,实在是怕被你当火锅涮了。”

“你肉太糙。”朱一龙微笑道。

“……”赵云澜被误伤。

他向沈巍投去眼神,叼着棒棒糖出了卧室。沈巍跟着退出房间,才对着赵云澜耳边:“你嫩。”

一起出房间的白宇:“……”

他忽然特别理解起夜尊。同一张脸,这个观感……难以言喻。

沈巍回身瞧见白宇狰狞的表情——白宇演员的素养此时并未上线——思忖了片刻,对赵云澜说:

“鬼易受聻病,何况他本是人,连鬼都怕。没有他兄弟护着,你得给个符驱鬼驱聻。”

赵云澜瞅着自家媳妇儿,一挑眉:“好啊!”掏出一张符来,上书雨字头带个聻字。一把将白宇推进客房,“啪”地给符贴在房门上。

“兄弟,晚安了啊!”

tbc

评论(4)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